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赵帅飞研究员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8 12:00

    2018年6月25日上午,应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邀请,国际水协会会员、大洋洲膜协会会员、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独立研究员应邀来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实验室广大师生作了题为“烟道气中湿热回收”的学术报告,实验室黄斯珉副教授主持此次讲座,蒋润花副教授等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赵帅飞研究员首先对麦考瑞大学的出色学术实力、招生工作、优美的地理环境作了简要介绍。赵帅飞研究员讲述了陶瓷膜对火电厂烟气中的水蒸气及热量进行回收的技术,热量回收效率可以达到20~86%,该技术在环保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赵帅飞研究员从传递机理、实验研究、陶瓷膜结构对效率的影响等角度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这项技术。赵研究员的报告生动形象,学术报告过程中掌声不断。最后,在场的青年教师与赵帅飞研究员就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随着交流的深入,年轻科研工作者们思想碰撞,灵感迸发,受益匪浅。

    此外,赵帅飞研究员还详细介绍了麦考瑞大学向全球范围推出的“中澳智星计划”双博士学位培养计划:符合联合培养研究方向要求的在读博士获得入学资格和奖学金资格后,双方签署联合培养协议,只需在该校进修一年,便可获得麦考瑞大学的博士学位。赵帅飞研究员鼓励年青博士走出世界,冲出国门,学成归来后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经验,回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