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19年被省科技厅考评 “良好”前身为东莞理工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于2004年共建的东莞分布式能源系统研究中心,自始建以来,实验室承担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等高层次科研项目。广泛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双清论坛”、“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年会”、“广东省新能源领域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等系列学术交流活动,致力于分布式能源系统、新能源开发等低碳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

   实验室的总体定位:依托东莞理工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化学工程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联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等,从我国能源资源特点出发,研究分布式能源系统以及可再生能源利用中的前沿科学问题,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为能源利用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成为分布式能源系统以及可再生能源研究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