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严晋跃院士莅临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22 12:00

        2018420日下午,能源领域顶级SCI期刊Applied Energy主编、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严晋跃院士莅临我校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交流与指导。杨敏林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徐勇军院长、尹辉斌副院长、以及能源化工研究领域的博士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杨敏林副校长首先欢迎严晋跃院士此次到访,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国际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发展,东莞理工学院在国内国际影响力日渐增强。接着,徐勇军院长从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本科专业招生、学科科研等角度介绍了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的发展情况。随后,黄斯珉博士介绍了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从2004年至今的发展历程,包括省重点实验室在团队建设、基础研究和技术研究层面的进展和突破。

    严晋跃院士作了题为《How to get your research result published》的报告,首先向我们展示了Applied Energy国际期刊这些年的发展与变化,接着着重分享了科技论文写作的十个技巧和投稿的具体流程。严院士还强调,写论文不单只是发表论文,而更多的是为了与同行交流,将创新知识和想法通过论文的形式分享出去。

    最后,严晋跃院士和重点实验室在依托Applied Energy国际知名平台在人才引进、国际研讨会、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