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重点实验室成员获表彰为“东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7 09:45

    近期,重点实验室成员有两位教师荣获第八届东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6月30号下午,东莞市召开科协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中国科协九届七次全委会精神以及省科协九届三次全委会精神,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名东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其中,我校重点实验室成员黄斯珉研究员和陈佰满副教授被评定为优秀科技工作者,由市科协评选、东莞市政府认定为第八届东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东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奖项由东莞市政府设立于2004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最多评选20人。主要奖励在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技推广、技术创新、科技扶贫和科技抗疫等工作中,发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精神,立足本职,拼搏进取,为我市科技、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东莞市第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

 


陈佰满博士

[东莞理工学院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副院长,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东莞市特色人才。]

陈佰满博士紧紧围绕我国工程热物理学科发展,长期从事分布式能源系统、企业节能技术、能源与动力工程等交叉学科的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工作。他的研究成果获得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20余项(包括美国4项,日本1项)。注重产学研合作,服务企业,深入推动东莞市乃至广东省工业回收余热利用,助推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产业的发展,完成科技成果转化多项,其中1项为他所在单位首例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转化金额为人民币150万元,被中国科技网、南方日报等12家媒体报道,转化成效非常突出。

黄斯珉研究员 

    [博士,博士生导师,先后入选青年珠江学者、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首批东莞市培养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校级培养对象、东莞市优秀教师等。]

    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十余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Appl. Energ.、Energy、Int. J. Heat Mass Transf.、J. Mem. Sci.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中科院JCR二区以上40余篇,其中一区10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件和中国发明专利10件,完成技术成果转让1项;主持研发了用于气/液、气/气分离的中空纤维膜自动化精确定位技术,初步实现了成果自主转化,被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鉴定为总体国内领先、部分技术国际先进水平;凝聚了一支稳定的学术团队,包括正高2名,副高3名,中级4名,博士后、博士生以及硕士生10余名,成为理论研究、技术研发以及人才培养的重要科研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