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

我校本科生在SCI二区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7-07-07 12:00

        近日,学校本科生邱东为第一作者、吴卓洪为第二作者的研究论文“Laminar flow and heat transfer in an internally-cooled hexagonalparallel-plate membrane channel (IHPMC)”发表在工程热物理领域SCI二区国际期《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IF=3.356)上。





        该论文是在一个本科生课题组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的。主要成员有14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邱东、15级应用化学专业吴卓洪以及15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罗家琛、曾少鸿、陈阳辉、陈晓琳。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聚在一起,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黄斯珉博士的指导下,进行膜式空气温湿度调节技术及其流动与传热传质的学术研究。

        目前,该课题组主持了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IF=3.458)、《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IF=3.356)等SCI二区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在《Heat Transfer Engineering》(IF=1.235)SCI四区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同时,在2017年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该课题组的《内冷型六边形平板膜接触器流道内流体流动与传热研究》获省级三等奖。

        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以来,努力推动现有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该本科生课题组正是在这个背景下组建而成,通过把本科生引进实验室,进行创造性实验,让学生切实感受到科研的魅力,同时增强学生队伍的科研能力,丰富教师的科研指导经验,进而反哺本科教学,扩充本科教学内容,提升本科教学水平。



               (文章来源于:东莞理工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