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中南大学杨华明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7-07 12:00

        2017年7月6日下午,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华明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学院12L103会议室,杨教授作了主题为“科研历程的分享”的学术报告,我院徐勇军院长主持此次讲座,学院教师及研究生有幸聆听了此次报告。

       杨华明是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湖南省自然科学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杨教授首先从自己申请并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经历出发,分享了高层次人才的申报方面的经验和体会,随后,杨教授结合自己在“能源与环境材料、微纳米复合材料、生物医学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深入浅出为在场师生解答了科研过程中“如何凝练研究方向”、“如何提升学术影响力”以及“如何提炼学术成绩”三个重要问题,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徐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杨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在场的青年教师与杨教授就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此次学术交流对促进我院学科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