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重点实验室成员赴上海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26 12:00

        2017年12月22日,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部分成员在杨敏林副校长带领下赴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学习交流。

        22日上午,杨敏林副校长一行首先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王丽伟副院长及部分教师参与了交流和座谈。与会人员听取了王院长和部分教师对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架构及专业方向等的介绍性报告。杨敏林副校长介绍了省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之后,杨敏林副校长一行在制冷与低温研究所所长王如竹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所的示范性实验室“中意绿色能源实验室”,学习该校在低温与制冷领域的先进经验,了解该所在制冷及除湿技术等方面的科学研究进展,为东莞理工学院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积累经验,拓展思路。

        22日下午,杨敏林副校长一行来到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该学院张华院长、马静波书记、国家教学示范实验中心赵志军主任及部分教师参与了交流和座谈。与会人员听取了张华院长和赵志军主任对上理能动学院的介绍。杨敏林副校长介绍了省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之后杨敏林副校长一行在赵志军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能源动力先进技术国家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及能源动力工程实验中心,充分感受了上海理工大学在本科生培养方面高水平的硬件建设,为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供了优秀的学习榜样。

        此次杨敏林副校长一行上海高校学术访问,参观了高校及研究部门的实验室,交流了双方科研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经验,探讨了科研合作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可行性。